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政策解析 > 政策解读

安徽开展2020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岗位培训工作

2020-09-08 19:29 医学教育网
|

“安徽开展2020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岗位培训工作”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下文,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根据安徽省中医药局《关于做好中医(专长)医师执业注册和岗位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全省各地卫健委组织对通过2018年安徽省中医(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核并取得《中医(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开展岗位培训。

8月27-28日,安庆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岗位培训班于在安庆市中医院举办。培训采取集中培训方式,为期两天,安庆市取得2018年省级《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的6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安庆市中医管理局为本次培训精心组织专家、合理安排培训课程。培训由安庆市中医医院承办,培训课程分别安排了法律法规培训、中医病历书写、中医药基础和临床、院感知识、急诊急救知识、针灸推拿等课程,针对中医(专长)医师资格人员的知识薄弱点,为他们日常诊疗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规范执业、防范医疗风险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紧密联系实际,老师精彩的课程受到了学员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圆满完成,获得了满意的效果。培训结束后,现场为学员颁发了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

8月24-25日,马鞍山市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市首批中医确有专长医师岗位培训工作。培训为期两天,旨在规范中医(专长)医师执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踊跃交流,收获颇多。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中医药法律法规,中医药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急救技能,临床转诊能力,中医医学技术相关性感染性防控知识,传染病防控基本知识及报告制度,中医医疗文书书写规范等内容,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8月21-22日,宣城市举办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岗位培训。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宣城市卫健委精心组织,委托宣城市中医药质量控制中心承担此次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包括中医药法律法规、中医药基本理论、常见急症处理、中医医疗技术相关院感防控、传染病报告管理规范、中医病历书写规范等内容。授课专家精心备课,力求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

宣城市卫健委对参培人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安心学习。认真学习培训内容,聆听授课专家的讲课,确确实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要依法执业,服务患者。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安徽省中医药条例》《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执业,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服务好患者,让患者满意。培训结束后,所有参培学员参加测试,考试合格后发放培训证书。

参培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今后将继续加强中医药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学习,依法执业,规范诊疗行为,服务患者。

中医专长超值精品班

上文“安徽开展2020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岗位培训工作”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医考信息、政策新闻、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