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政策解析 > 政策解读

2021年是极其关键的一年,该地区喊话要比学赶超促中医药发展

2021-03-19 18:38 医学教育网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到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3月17日,苏州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召开苏州市中医药工作座谈会。指出要以健康苏州建设为统领,以江苏省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契机,以国家绩效考核目标为发展导向,按照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总体部署及苏州市健康工作要求,比学赶超聚力发展,达成共识提高站位。具体内容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如下: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医药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一是要开好局、起好步,系统谋划好中医药创新发展新篇章;二是要加强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三是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推进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落户事宜,加强校府合作,促进教学相长;四是要重视人才培养,夯实中医药发展根基;五是要强化守正创新,加快中医药传承发展;六是要巩固中医药文化建设,切实推进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

会议介绍了《苏州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2021年苏州市中医药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结合有关政策解读了2021年中医药各项工作的重点。各市区、各中医类医疗机构及学会负责人围绕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提出建议,并汇报“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苏州各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中医负责同志、中医科负责人,中医类医疗机构负责人,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苏州市中医药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苏州必定会大力发展中医药,近期苏州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正在报名期,想要赶上这班“高铁”的考生,请尽快网上报名。

苏州市2020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吴江区报名工作通知

中医专长超值精品班

小编推荐:

2020年江苏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指南

2020年江苏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公告

上文“2021年是极其关键的一年,该地区喊话要比学赶超促中医药发展,”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医考信息、政策新闻、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