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政策解析 > 政策解读

济宁2021年民间中医药传承发展论坛暨中医药工作现场会,大力弘扬和推广中医药文化

2021-04-02 18:37 医学教育网
|

4月1日,济宁市2021年民间中医药传承发展论坛暨现场观摩会在曲阜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医药发展新思想新论断,共商全市中医药发展事业。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济宁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鲁先灵,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济宁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周庆华,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同志,曲阜市副市长刘一山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济宁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鲁先灵对论坛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国家把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一系列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民间中医药作为中医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抓住发展契机,在健康济宁建设中,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大对民间中医药传承发展的支持,深入挖掘、系统整理流传在民间的诊疗技术、方药器械,并进行总结规范,及时转化为中医适宜技术和诊疗设备;要加大对民间中医药工作者的关心关爱,重视中医师承教育,做好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管理,引导和规范社会力量发展中医,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对此次民间中医药传承发展论坛在曲阜召开表示欢迎,他指出,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曲阜在发展中医药事业上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曲阜市将以此次民间中医药传承发展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和整理民间中医药新技术、新成果,大力弘扬和推广中医药文化,加快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着力推进中医药科研攻关和产业升级,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济宁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周庆华主持开幕式,他强调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中医药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要进一步发现、挖掘、整理和利用民间中医药方法、技术;要配齐配强中医药管理人员,健全中医药管理职能,以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为指挥棒,加快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注重传承创新,加大对中医药老字号、科技新兴企业扶持力度,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开发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做强孔子国际文化节儒医论坛,促进产业文化升级;要注重引才育才聚焦“高精尖优”,积极与国内中医院校、中医院加强对接,同时做好自身中青年骨干优选培养。

中医专长超值精品班

上文“济宁2021年民间中医药传承发展论坛暨中医药工作现场会,大力弘扬和推广中医药文化”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医考信息、政策新闻、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