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31)呼吸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患湿疹的儿童要警惕哮喘

2009-10-16 11:11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瑞典研究人员发现,尽管患湿疹的儿童随着时间的延长,病情会有所改善,但他们很容易引发哮喘和花粉病。

  湿疹在婴儿和儿童中症状表现为剧痒和红斑,红斑会慢慢渗出并结疤。治疗通常选用软膏和抗组胺剂以及让患者避开致病的变应原。

  实验中,Orebro医学中心医院DanGustafsson博士对94名患湿疹的儿童从17个月时开始跟踪观察到7岁。

  实验结束时,82名儿童的湿疹症状有所缓解,但是43%的儿童患了哮喘,另有45%的儿童患了花粉病(医学上称为过敏性鼻炎)。另外,只有14名儿童从来没有出现过由变态反应导致的哮喘、流鼻涕和眼睛肿胀等症状。

  那些家庭成员中有人患湿疹或某种严重的皮医学教|育网 搜集整理肤疾病的儿童比其他儿童哮喘发病率高。而在36个月前的儿童,如果对某些食物变应原特别敏感的话,更有可能引发哮喘。而婴儿期的喂养方式(如很早断奶)和湿疹的发作时间与哮喘无关。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