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面试课堂】口述实操电除颤操作流程(医疗招聘考试)

2019-12-02 17:25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面试课堂】口述实操电除颤操作流程(医疗招聘考试,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模拟试题】

临床情景:张女士,70岁。急性心肌梗死后5天,突然出现心跳骤停,心电监护示心室颤动。请为患者(医学模拟人)进行电除颤模拟操作。

注:从安全角度考虑,最后的放电步骤,仅口述,不施行放电操作。

【答题思路】

对于一般的实操题型,进行回答时要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进行阐述。同时,在回答问题之前对题干中涉及到的操作进行简单的概述。同时对于操作后面面试官问题来说,简单叙述即可。并非要详细解答。

【参考答案】

1. 操作前准备。

患者取仰卧位,考生立于患者右侧。

2. 电除颤操作过程:

(1)暴露患者胸壁,将电极板涂导电糊或在电击部位垫以生理盐水湿纱布。

(2)将电极板分别置于胸骨右缘第2-3肋间和心尖区。

(3)选择非同步放电按钮。

(4)按充电按钮充电(单相波电除颤充电360J,双相波电除颤充电150-200J)。

(5)明确无人与患者及病床接触。

(6)同时按压两个电极板的放电按钮(口述)。

(7)放电后(患者躯干和四肢抽动后),立即听诊心脏并观察心电监护,观察患者的心律是否转为窦性(口述)。

(8)操作结束后向患者家属告知抢救结果以及下一步处理意见。

3. 提问

①为什么除颤电极板要涂导电糊或垫湿纱布?

答:为了电除颤的电流能全部传导入患者体内,并避免皮肤灼烧。

②同步电复律与非同步电除颤各用在哪些心律失常?

答:同步电复律用于除室颤以外的快速型心律失常。非同步电除颤仅用于心室颤动。

4. 职业素质

①操作时动作迅速准确,不慌张,操作结束后向患者家属告知急救结果以及下一步处理意见。

②着装整洁,仪表端庄,举止大方,语言文明,认真细致,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质。

编辑推荐:

【面试课堂】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之静脉采血实操步骤总结

【面试课堂】卫生招聘考试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手术后的并发症

【面试课堂】急性阑尾炎的临床表现作答流程(医疗招聘)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面试课堂】口述实操电除颤操作流程(医疗招聘考试)”,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