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考情变化】2019江西省卫生统考和2018年相比有哪些变化呢?

2019-10-04 11:58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考情变化】2019江西省卫生统考和2018年相比有哪些变化呢?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报名时间:9月28日-9月30日;10月9日-10月10日(国庆期间不接受报名)

一、考情对比

2018年:

考试内容:岗位专业知识+医学基础知识(解剖、生理、生化等30多个医疗科目)。

考试时间:医学基础知识:9:00-11:00;专业知识:14:00-16:00

2019年:

考试内容: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常识判断、言语运用、数量分析、判断推理、逻辑判断等多种非医疗类知识)和综合应用能力为医基+专业知识(医基包括:解剖、生理、生化等30多个医疗科目+专业知识包括:6类岗位专业知识)。

考试时间:职业能力倾向测试:8:30-10:00;综合应用能力10:00-12:00

二、考情发生重大变化,题型、题量增加,难度更高

变化一:考试科目发生变化

职测:题量100道,分值150分

题型包含了常见的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分析及当前各类考试中较少出现且灵活性较强的“策略选择”。这一部分对于医学生来说接触少,考点陌生,做题应试技巧不足。

综合(医基+专业知识为一套卷):题量100道,分值150分

医基:分值90分 共60道,40道单选20道多选

专业知识:分值60分,均为主观题 共两道主观题

题型需要注意的是:基础医学科目10个+临床医学科目10个+公共卫生科目7个+医学人文科目3个,共30个科目。考生因为专业差异导致存在一些“瘸腿”科目,其他科目虽有接触但是考点分散,难以把握重点,知识内容多,记忆压力大。岗位专业知识应用能力考查的虽是本专业的知识,但是以案例分析题和实务题进行考察对考生综合应用能力要求极高。

变化二:考试题量发生变化

题量变大,题目答不完,心理压力大。本次江西统考《职业能力倾向测试》笔试时间:8:30-10:00,平均一道题不到1分钟,《综合应用能力》笔试时间:10:00-12:00,且中间不休息,总时长达到3.5小时,行测普遍做不完题。

编辑推荐:

2019年江西省统一考试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5285人聘用注意事项

什么是E类统考?E类统考有什么特点呢?

事业编与非事业编的差距有哪些?

公招和编制的区别是什么?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考情变化】2019江西省卫生统考和2018年相比有哪些变化呢?”,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