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报错页面

您可能输错了网址,或该网页已被删除或移动,您还可以: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推荐阅读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最新进展】危重血管创伤多数宜积极干预

2012-09-20 11:53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Trauma Data Bank Info May Help Predict Vascular Outcomes

  危重血管创伤多数宜积极干预

  佛罗里达州,维斯塔湖(EGMN)——根据一项对2008年国家创伤数据库资料的分析,血管创伤在所有创伤性损伤中只占不到2%,并且对于多数病例,积极干预可提高存活率,尤其是对由钝挫伤导致的血管创伤患者。该研究是由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Sapan S. Desai医生在临床血管外科学会年会上报告的。

  在创伤数据库收录的113,218例创伤患者中,2,089例患者(1.8%)共发生了2,102次血管创伤。最常见的血管创伤原因为交通事故、枪伤和刺伤,分别占44%、22.8%和15.9%.

  分析显示,约75%的损伤发生于下肢、上肢或颈动脉;14%发生于内脏动脉,11%累及胸主动脉或腹主动脉。除上肢损伤中约60%为穿透性创伤所致外,多数类型损伤是钝挫伤引起的(如所有颈动脉损伤的73%和所有胸部损伤的81%)。

  亚组分析显示,一些并发症对总死亡率具有重要决定作用:发生凝血障碍、心脏骤停、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血症、急性肾衰竭和出血的患者中分别有16%、15%、9%、7%、5%和3%死亡。钝挫伤患者在开放手术后的存活率显著高于单纯影像学检查或血管内治疗之后,死亡率差异接近20%,具有统计学意义。但顿挫性胸主动脉创伤患者接受血管内干预的预后最好,存活率提高了20%.因此,研究者认为,对于最危重患者,血管内干预的预后最好,存活率显著高于接受开放性干预或单纯接受影像学检查的患者。

  研究者的结论为: 对于血管创伤患者进行积极的并发症监测和治疗可提高存活率。此外,确定与血管损伤相关的合并疾病,如糖尿病、既往卒中或心肌梗死病史,可提高对某些血管损伤的可疑指数。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