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34)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正中神经损伤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2009-10-29 17:08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由于正中神经损伤的原因、程度不同,周围神经系统对损伤的反应也完全不同。Sunderland扩展了Seddon分类,强调了神经束结构的重要性,正中神经损伤可参照此标准分为五级(度):

   ①Ⅰ度神经损伤,即神经失用。轴突连续性存在但传导中断,传导阻滞的改变可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恢复快而完全。

  ②Ⅱ度神经损伤,即轴突中断。轴突与髓鞘损伤,但神经内膜组织未受损。损伤部位以下即远侧段发生瓦勒氏变性,功能完全可恢复。

  ③Ⅲ度神经损伤,即神经束内神经纤维损伤,包括轴突、髓鞘和神经内膜,但神经束膜完整。因为神经内膜内瘢痕组织形成,一些再生纤维不能跨过瘢痕远端,所以不能完全再生。功能恢复的程度主要与神经内膜内瘢痕与束膜内运动、感觉纤维分布有关。

  ④Ⅳ度神经损伤,即神经束损伤断裂,包括轴突、神经内膜、神经束膜,仅神经外膜完整,神经干连续性仅靠神经外膜维持。神经内的瘢痕可完全阻碍再生神经到达靶器官。如果不采取外科治疗,运动与感觉功能不可能恢复。

  ⑤Ⅴ度神经损伤,即神经干断裂,神经束与神经外膜均断裂,神经干完全破坏,失去连续性。此种损伤是最严重的损伤类型,通常存在于开放性损伤。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