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48)小儿外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烧伤休克的诊断

2009-11-12 13:51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烧伤休克的诊断是小儿外科主治医师考试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知识点,下面是小儿外科主治医师考试关于烧伤休克的诊断的辅导资料,请参考:

  诊断如下:

  (1)呼吸频率增快。

  (2)烦躁不安是临床最早出现的征兆之一,常在血压降低之前表现出来。

  (3)心率增快,常为130~140次/min。

  (4)少尿,休克时的尿量<30ml/h,观察尿量的变化是了解烧伤病人复苏效果最灵敏的指标之一。

  (5)口渴,烧伤后早期即可出现。

  (6)恶心、呕吐是烧伤休克早期症状之一。

  (7)血压。休克早期,由于代偿性血管收缩,舒张压升高,使脉压变小,伴随代偿失调,血压即开始下降。烧伤休克血压变化特点是收缩压下降常继发于脉压减小之后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8)末梢循环不良。

  (9)静脉塌陷或收缩成索条状。

  (10)化验检查。血浓缩、血液流变学改变、血液黏度增加、血乳酸增高、动脉血氧分压下降等。

  上一篇: 什么是半暴露疗法?

  下一篇: 暴露疗法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