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招聘辅导资料之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免疫学检查知识

2020-07-16 17:5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辅导资料之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免疫学检查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免疫学检查知识:

1.自身抗体:

抗Sm抗体——标记性抗体,特异性99%,敏感性30%。与疾病活动性无关。

抗双链DNA(dsDNA)抗体——重要抗体,与疾病活动性密切相关。

抗核抗体(ANA)——见于几乎所有患者,但特异性低。

抗RNP抗体——与雷诺现象有关。

抗SSA抗体——与皮肤病变有关。阳性的母亲所产婴儿易患新生儿红斑狼疮。

抗磷脂抗体——包括:抗心磷脂抗体、狼疮抗凝物、梅毒血清试验假阳性。对于诊断SLE和抗磷脂抗体综合征有意义。

2.补体:总补体以及补体C3、C4;

——有助于诊断,且提示疾病活动。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辅导资料之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免疫学检查知识”,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临床专业知识点】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因和发病机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