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1月30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1-30 11:28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1月30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国内动态

①最新!两风险区扩大,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区1+12个。满洲里市东山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满洲里市南区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已将满城新世界B区、府欣小区A区长洲公司楼,伊利托货场、铁路装卸一车间划定为封控区,满洲里市其他区划定为管控区。

②故宫博物院:试行所有开放日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故宫博物院决定在原有6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儿童,以及每周二统一预约的中小学生免费的基础上,试行所有开放日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③为完善教师法律制度,教育部发布《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5号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法制办(邮编:100816)。来信请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征求意见”字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fzb moe.edu.cn。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20日。

④文具盲盒专坑小孩?上海市消保委回应。未成年人缺乏公平消费的判断力,商家通过采用盲盒营销的方式易获得超额收益,对同业来说是一种不公平竞争行为。对此,上海市消保委建议出台专门措施对针对未成年人的盲盒销售行为进行限制和规范。

⑤两部门联合印发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各统筹地区可根据自身情况,对中断缴费3个月以上的,设置不超过6个月的待遇享受等待期。职工医保参保人在转移接续前中断缴费3个月(含)以内的,可按转入地规定补缴职工医保费,缴费当月即可在转入地按规定享受待遇,中断期间的待遇可追溯享受

⑥中国电子总部将迁往深圳,年内7家央企宣布“离京”。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将于12月15日搬迁至上海。新组建的中国卫星网络集团、中国中化已落户雄安新区。中国华能集团宣布也将搬迁至雄安新区。三峡集团总部搬迁至湖北武汉,新组建的中国电气装备集团落户上海。

⑦美日将联演“导弹游击战”,日媒称针对中国设定。美海军陆战队将在12月与日本陆上自卫队举行联合演习,届时将根据“远征前沿基地作战”手册,首次在日本国内以长途空运方式运输美军轮式“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

全球动态

①美国搞所谓“民主峰会”割裂世界,俄学者:不会有效果。历史学博士安德烈·科尔图诺称,美国发起所谓“民主峰会”,是“试图将多彩的现代世界变成黑白分割的世界”。拜登政府现在致力于反对(全球)社会、政治和经济的多样性,试图推动一种单一的模式取代其他模式。他们对偏离西方发展模式的国家发起了意识形态的讨伐。

②日媒:日本“封国”防疫措施“暂定持续一个月。”本每日入境人数限制刚刚由3500人增至5000人,但由于奥密克戎毒株蔓延,这个数字再次被降至3500人。此外,新防疫措施还规定,从英国、德国等14个国家归国的日本人入境时需要在指定设施隔离14天。

③英国报告6例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确诊病例,此前已发现3例感染病例。而澳大利亚也发现第三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2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冲刺练习-汇总题

【考试要点】2022考研初试考点确定后,怎样订酒店更快捷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