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2月4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2-06 10:17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2月4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举行视频会晤。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下午在北京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出席中老铁路通车仪式。

在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创建80周年之际,习近平发来贺信,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支持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的国际友人表示诚挚的问候。

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发表视频致辞。

由中宣部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百问》目前已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

工信部近日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国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8%。

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80例(内蒙古56例,黑龙江10例,云南10例,上海2例,北京1例,陕西1例)。

截至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5.24亿剂次。

中央人民政府决定在澳门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立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和国家安全技术顾问。

外交部3日表示,中国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8.5亿剂疫苗,是向世界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当地时间2日,第76届联大通过由中国和国际奥委会起草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

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3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2866050例,死亡病例5224519例。

社会

3日起,云南陇川县景岭博郡建筑工地以北等地调整为高风险区。

3日起,黑龙江哈尔滨三个区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3日起,辽宁大连两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水利部消息,三峡工程2020年全年发电量为1118亿千瓦时,创世界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最新纪录。

3日,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结果公布,新增涉及肿瘤、慢性病等领域的74种药品。

民航局3日消息,波音737MAX或于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复飞。

中国足协3日消息,聘任李霄鹏担任中国男足主教练。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21日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一套。

滴滴出行3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

广西南宁警方日前成功抓获“2021.11.14”步行街金铺特大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梁某杰,缴获部分金饰品及4万多元现金。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王泽山院士向南京理工大学捐赠1050万元,用于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

政策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无需再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征求意见稿,提出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等周边不得设置电子烟销售点。

江苏通过条例,自2022年3月1日起制止家暴行为可认定为见义勇为。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内蒙古东北部、西藏大部、青海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小雨。

便民:电子驾驶证10日起全国推行,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

油价:3日24时起,汽、柴油每吨分别降低430元和415元。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2考研政治马原冲刺练习-汇总题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防疫通知】全国2022研究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公告汇总

【时政热点】2022考研政治时事:12月时事热点整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