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2月14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2-14 11:17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2月14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新闻热点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5日在北京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

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举行2021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印发《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

教育部发文要求,暂时下线提供和传播“拍照搜题”等惰化学生思维能力的作业App。

1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本土病例80例(浙江74例,内蒙古5例,陕西1例)。

截至1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26.12亿剂次。

天津13日通报,从入境人员中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这是中国内地首次发现这一变异株。

外交部13日表示,个别国家站在国际社会对立面,利用北京冬奥会搞政治作秀和政治操弄不得人心,也绝不会得逞。

13日,在速度滑冰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中,中国选手宁忠岩夺得男子1000米项目冠军。

世卫组织最新消息,奥密克戎毒株已扩散至63个国家和地区。

社会聚焦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16日至18日,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达10℃。

13日0时至14时,内蒙古满洲里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13日0时至21时30分,浙江绍兴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例。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建党百年”、“中国航天”等上榜。

12日全天,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邮(快)件达4.6亿件,同比增长超20%。

海南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15日至17日每天6时至18时,南海部分海域有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苏珊娜·芙拉图斯女士捐赠我国的两尊明代陶俑正式入藏上海博物馆。

无锡两家星巴克门店被曝使用过期产品,被当地市场监管局约谈。

近日,大庆油田三次采油年产量再次突破千万吨,连续20年产量超千万吨。

安徽天长姑娘陶兰娟捐献19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为一名患有白血病的10岁小女孩带来生的希望。

各地政策

北京发布方案,学校需配备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等急救装备,每学年面向师生开展2次以上急救培训。

山西上调工伤保险待遇标准,其中1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每月增加185元。

江苏明确,校外培训预收费先缴至监管专户,后根据培训进度,拨付至培训机构自有资金账户。

民生服务

今日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江西中北部、贵州北部、云南中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北京:20日起,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江西:教育考试智慧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可线上办理高考成绩及录取证明等。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2考研政治马原冲刺练习-汇总题

【防疫通知】全国2022研究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公告汇总

【时政热点】2022考研政治时事:12月时事热点整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