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12月27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1-12-27 11:10 医学教育网
|

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1年12月27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6日,神舟十三号乘组两名航天员叶光富、翟志刚先后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成功出舱,开展舱外作业。

文旅部近日印发办法,明确国家对演出经纪人员实行职业资格认定制度。

自然资源部日前通报100起涉刑土地违法案件,主要包括破坏耕地、非法占地等。

市场监管总局26日表示,明年将聚焦网络交易平台、农村消费市场,强化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2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8例,本土病例158例(陕西157例,广西1例)。

截至2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超过12亿。

26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遥三十九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资源一号06星。

世卫组织官员日前警告,奥密克戎毒株将在2022年初成为欧洲区域主要流行毒株,判定这一毒株的致病力还需3至4周。

社会聚焦

中央气象台发布低温预警,今明两天,贵州、湖南、广东、江苏、浙江等地的日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左右。

今天起,陕西西安将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要求所有居民除按要求参加核酸采样外,均不出户、不聚集。

近日,陕西西安一外教在核酸检测点谩骂防疫人员,校方26日发布声明,该外教违反中国法律与规定,已解聘。

26日,黑龙江讷河长发镇建设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黑龙江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国铁集团消息,明年1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山东济宁通报“洒水车驱赶商贩”事件,涉事村支书孔某某被撤销党内职务。

吉林师大回应考研中途换卷,学校发现相关人员在网上传播押题资料,考题存在一定安全风险。目前,校方已报警。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通报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590名被告人获刑,涉案金额超1.4亿元。

中消协日前发布测评报告,显示在是否可以顺利注销App账号方面,50款App中有20款存在不同程度问题。

近日,三星堆8号坑发现一件“虎头”龙形青铜像,这是首次在中国青铜时代的遗址里发现这种器物。

南京小伙陆远在西安游玩时遇上疫情成为“滞留人员”,他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进行核酸检测。

各地政策

北京发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措施,对企业符合条件的项目最高将给予5000万元的支持。

甘肃印发办法,提出将门诊医疗费用纳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

江苏南京发布条例,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可在公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就地参加中高考。

民生服务

今日天气:湖北南部、湖南、江西北部和西部、川西高原南部、贵州大部、云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云南:暂停开展跨省旅游活动,待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将恢复跨省活动。

出行:日兰高铁曲阜至庄寨段26日开通运营。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