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月4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1-04 10:48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月4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同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托卡耶夫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3日,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共同发表《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

元旦假期三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8618.5万人次,总体运行平稳。

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1日起,北京冬奥会的12个竞赛场馆陆续启动赛前闭环管理。

3日,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举行议员宣誓仪式。这是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第一次在国徽下宣誓。

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0例,本土病例101例(陕西92例,浙江9例)。

截至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47亿剂次。

2021年中国船舶企业新接订单量965艘2280万吨,以近50%的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日17时46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6.4级地震。

社会聚焦

截至3日,西安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663例,其中危重型5例、重型16例。

3日起,西安市新增2个高风险和7个中风险地区。

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一个月,累计发送旅客67万人、货物17万吨,呈现客货运输两旺态势。

文旅部近日公示首批12个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详情

日前,应急管理部批准在救援行动中牺牲的消防员崔富帅同志为烈士。

截至3日12时,云南宁蒗5.5级地震共造成23人受伤,8117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网传陕西丹凤县因防疫限行,用骡马队运输物资。丹凤县3日回应,马队为村民自发捐赠爱心物资,当地没有限制出行。

四川江油市2日发生一起造成8人死亡的交通事故。经查,事故原因为重型半挂罐车超载、超速,驾驶人徐某威被刑拘。

近日,北京首例比特币“挖矿”合同案一审宣判,法院认定比特币“挖矿”有损社会公共利益,相关权益不受法律保护。

新疆牧民阿布都加帕尔·锰德见到游客车辆陷入泥潭,帮助推车拒绝收钱,还自豪地展示出自己胸前佩戴的党员徽章。

各地政策

北京市教委等9部门发文,要求精简各类“进校园”教育活动,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

海南省调整城乡居民医保门诊待遇,将年度统一报销的标准调整为60周岁(不含)以下500元/年、60周岁(含)以上700元/年。

广州市发布通告,继续在中心城区、广州大学城、广州火车南站实施限制摩托车行驶措施。

民生服务

今日天气:西藏东部和西部、河南西部、西南地区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西部、江汉大部、江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北京:本周起,限行车牌尾号开始新一轮轮换,今天限行的尾号是5和0。

张家口:1月4日至3月30日,来返人员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崇礼雪场暂停对外开放。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3考研政治马原基础复习汇总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