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月5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1-05 15:08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月5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日签署中央军委2022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商务部消息,2021年1-11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46767.8亿元,同比增长14.7%。

国家网信办等十三部门联合发布办法,明确超100万用户网络平台赴国外上市须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国铁集团消息,2022年全国铁路预计将有3300公里新线建成投产。

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7例,本土病例108例(陕西95例,浙江8例,河南5例)。

截至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55亿剂次。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显示,当地时间3日,美国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4.2万例。

社会聚焦

河南禹州市将夏都街道办事处、梁北镇调整为高风险区域。

陕西财政厅表示,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将由各级财政予以安排。

国家电影局消息,今年“元旦档”中国电影票房达10.2亿元。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物流业景气指数月平均值为53.4%,较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物流行业整体保持回升态势。

今天起,海南航空、天津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将取消征收燃油附加费。

北京生态环境局消息,2021年,北京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优良天数接近八成。

贵州毕节一在建工地3日发生山体滑坡,截至4日,事故导致14人死亡,3人受伤。

近日,一起涉案金额超52亿元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宣判,被告人周某红等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至七年六个月不等。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4日正式动工,计划于2025年12月底建成。

河南郑州一饭店店主孙合理连续12年免费给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分发新鲜羊肉,已累计送出羊肉近5000斤。

各地政策

国家网信办等四部门发布规定,明确不得根据消费者的偏好利用算法在交易价格上实施不合理的差别待遇。

天津印发办法,明确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或累计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年即可申请积分落户。

四川发布通知,技工院校毕业生评职称、应聘事业单位、参军入伍与大学学历待遇等同。

民生服务

今日天气:内蒙古东北部、青海西部、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湖南: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湘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

邮票:今天,中国邮政《壬寅年》虎生肖邮票将正式对外发行。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3考研政治马原基础复习汇总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