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月12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1-12 09:37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月12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习近平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致电波兰总统杜达,就杜达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

住建部11日介绍,“十四五”期间,40个重点城市计划新增650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预计可帮助1300万人缓解住房困难。

近日,科研人员通过对嫦娥五号探测的数据研究发现,1吨月壤中大约有120克水。

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2例,本土病例110例(河南87例,陕西13例,天津10例)。

截至1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05亿剂次。

北京冬奥组委11日介绍,本月4日启动的赛时闭环管理试运行进展顺利,已有近15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和转播商抵达北京。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11日发布报告,2021年全球海洋持续升温,成为有记录以来海洋最暖的一年。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10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5914601例,死亡病例5486304例。

社会聚焦

截至11日12时,天津市共报告阳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7例。当天18时起,津南区3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10日晚,河南多地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其中,郑州市规定非生活必需场所一律关闭,安阳市要求居民足不出户。

11日,深圳市报告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11日,民航局对东航MU562等19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11日表示,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快、隐蔽强,称它是“大号流感”不恰当。

11日,中国女足公布2022女足亚洲杯23人名单,水庆霞担任主教练,王霜、唐佳丽、赵丽娜等名将领衔出征。

公安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3.95亿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84万辆。

国家广电总局开展短视频专项治理,清理违规账号38.39万个,违规节目102.40万条。

民政部门查处136家以“东望课堂”为名的非法社会组织,大多与传销组织“东望集团”存在关联。

山西太原的王强在医院附近开饭店,每天都为病患和需要帮助的人送大米粥,12年间免费送粥超过100万碗。

湖北经济学院大四学生陈斌边复习考研边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初试结束后就直奔医院。最终,他为一名5岁男童送去生的希望。

各地政策

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印发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将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加快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文,要求各地将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列为政府必保支出,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工资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等三部门发文,鼓励在城市社区等具备条件的地区,推广使用具备实时运动健身指导等功能的智能健身器材。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3考研政治马原基础复习汇总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英语长难句】2023考研英语例句解析汇总(001-10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