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月17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1-17 14:00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月17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将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

2022年春运今天正式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制造业有序转移的指导意见》。

国家发改委16日发布促进近期消费十项举措,包括鼓励网上预订年夜饭食材、扩大农村电商覆盖面等。

1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4例,本土病例65例(天津33例,河南29例,北京1例,广东1例,陕西1例)。

截至1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33亿剂次。

近日,国际奥委会完成第一轮北京冬奥会场馆考察工作。待调整结束后,各场馆将得到全面确认,具备赛时运行条件。

北京冬奥会临近,涉奥人员将密集入境,预计21日迎来入境高峰。其间,每天至少有15个国际航班抵达北京。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一座海底火山14日、15日连续两天强烈喷发并引发海啸,当地通信网络受到严重干扰。

社会聚焦

截至16日6时,天津市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共检出59例阳性感染者,均来自津南区。

16日,深圳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例患者的病毒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株,显示为一起新的独立疫情。

16日0时至15时,珠海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当天起,全市旅游景区、景点暂停营业。

16日,西安首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上万名大中专学生踏上返乡之路。

辽宁庄河市两家诊所在疫情防控期间未按规定履行报告职责、采取控制措施,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

近日,云南西双版纳的野象谷中,4个象群诞生了6头新生小象,表明我国仅存约300头的野生亚洲象群呈现健康繁衍态势。

宁夏公安破获一起互联网贩毒案,打掉一个涉及全国15个省区市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5名。

日前,浦东机场海关首次在入境货物中截获病媒生物褐家鼠。据悉,鼠类可能导致鼠疫、流行性出血病等疾病传播。

疫情期间,陕西咸阳师范学院140多位教师自发组成车队,用私家车送学生前往火车站,帮助他们安全返乡。

新疆7岁女孩张唐梦伊因重病去世,父母张帆、唐玲决定捐出她的眼角膜,至少能让2人重获光明。

各地政策

北京调整进返京政策,22日零时起至3月底,人员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江苏为公共交通安全立法,鼓励乘客对正在进行的妨害安全驾驶行为予以劝阻、制止。

福建提高职工医保门诊待遇,将起付线调低为800元,封顶线提高到2万元。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3考研政治马原基础复习汇总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英语长难句】2023考研英语例句解析汇总(001-10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