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月15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1-17 14:49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月15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7日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

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确保粮食总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中国残联、中央文明办等12部门联合印发意见,鼓励有条件的省市级电视台开播实时字幕和国家通用手语栏目。

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将建立国家-区域-省-市-县五级眼科医疗服务体系。

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2021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规模首次突破6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8例,本土病例143例(河南98例,天津34例,陕西8例,上海2例,广东1例)。

截至1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23亿剂次。

截至2021年末,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3.6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2021年,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首破12亿吨,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

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9日在东京去世,终年91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表示,中方对海部先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13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5345967例,死亡病例5510174例。

社会

14日,广东珠海市报告7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病例,基因测序初筛判断为奥密克戎病毒。

14日,广东中山市坦洲镇1地、珠海市香洲区3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5日起,天津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近日,民航局向南航CZ344等多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宏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2日,四川甘孜水电站厂房发生透水事故,2人获救,9人遇难。目前,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司法机关控制审查。

近日,辽宁丹东宽甸县警方成功抓获为跨境赌博团伙提供资金和结算服务的犯罪嫌疑人19名,涉案金额达6亿余元。

14日,“WTT澳门冠军赛2021中国之星”参赛名单公布,包括马龙、许昕、刘诗雯等7位奥运冠军。

近三年,广东、江西、浙江等地均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穿山甲的新鲜洞穴,并拍摄到活动影像。

浙江杭州一老人落水,路过的市民魏凯看到后,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老人救起。

政策

最高法发布意见,提出建立办理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案件“绿色通道”。

上海发布指引,提出盲盒内商品实际价值应与其售卖价格基本相当,单个盲盒售价一般不超过200元。

湖北印发通知,明确出生医学证明可以线上办理。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3考研政治马原基础复习汇总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英语长难句】2023考研英语例句解析汇总(001-10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