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月18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1-18 13:56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月18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的演讲。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5种少数民族文字版,近日由民族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1143670亿元,按不变价计算,比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末全国人口共141260万人。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公布,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基本完成。

1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0例,本土病例163例(天津80例,河南68例,广东9例,陕西5例,广西1例)。

截至1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37亿剂次。

17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启动,春运首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489万人次。

17日,我国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十三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至2021年年底,我国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0亿剂新冠肺炎疫苗,成为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社会聚焦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预报,今天上午,河南南部、安徽北部和东部、江苏西部等地有大雾天气,河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浓雾。

北京冬奥组委公布,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决定将原计划通过公开销售门票的方式调整为定向组织观众现场观赛。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17日24时开启,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45元和330元。

北京通报,本次确诊病例接触过的国际邮件部分标本经核酸检测为阳性,不排除经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

北京要求,第一时间接触国际邮件快件的从业人员每周至少进行2次核酸检测。

陕西西安通报,18日起将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运力,中高风险区域暂不恢复。

17日起,西安灞桥区洪庆街道等8地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17日宣判,被告人王富玉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民航局对四川航空公司3U8502(温哥华至成都)等5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2021年,检察机关共起诉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的犯罪28万余人,同比上升98.5%。

各地政策

北京明确,将科技成果转化作为人才职称评定的重要指标,可特设岗位聘用成果转化急需人才。

天津公布,为保障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畅通出入天津,实施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

江苏发布通知,企业开办将压缩为1个环节,最快半天可完成企业开办事项。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福利活动】2023考研政策变动!助力加油包已送达!限时领取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英语长难句】2023考研英语例句解析汇总(001-10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