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月22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1-24 15:20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月22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2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颁发命令状。

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大会表示祝贺,向全国广大党建研究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2022年两次征兵时间日前确定,分别为2月15日至3月31日,8月15日至9月30日。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近日印发方案,提出推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等率先采购使用新能源汽车。

21日,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公布。

河南省委原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被问责。

2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0例,本土病例23例(天津8例,北京5例,广东4例,河南3例,陕西3例)。

截至2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56亿剂次。

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21日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将于2月下旬-3月上旬择机完成发射任务。

美国宣布制裁3家中国企业,我外交部回应,这是典型的霸凌行径,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撤销有关制裁决定。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20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6790193例,死亡病例5560718例。

社会

21日0时至16时,北京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

天津卫健委21日消息,目前天津本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21日起,陕西西安雁塔区康宁社区现代家属院等29个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

交通运输部日前就随意调整计价规则、上涨会员费等问题约谈提醒滴滴、货拉拉等8家新业态平台公司。

山东威海警方通报“男子打工寻子”事件,岳某显儿子岳某仝已离世。

北京冬奥组委消息,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

近日,民航局对南方航空公司CZ348航班等5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21日,春运第5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646万人次。

日前,孙小果两次减刑监狱原监狱长王春华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山东日照21日通报“医生直播妇科手术”事件,对东港区政府、东港区卫健局、涉事医院的11名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医生厉某某被刑事拘留。

政策

银保监会近日印发办法,明确银行保险机构不得将信息科技管理责任、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外包。

安徽发布通知,将提高高校绩效工资增幅,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不再设置绩效工资封顶限制。

四川下发政策,对于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等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将给予最高1000万元支持。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福利活动】2023考研政策变动!助力加油包已送达!限时领取

【成绩查询】各省市2022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汇总(更新中)

【英语长难句】2023考研英语例句解析汇总(001-10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