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月29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2-07 09:24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月29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慰问中部战区,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月4日至6日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为来华出席开幕式的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王室成员及国际组织负责人举行欢迎宴会,并举行相关双边活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

28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1.9万名赛会志愿者已实现全面上岗,开展志愿服务。

国家航天局消息,未来我国将培育发展太空旅游、太空生物制药等太空经济新业态。

2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5例,本土病例39例(浙江16例,黑龙江9例,北京8例,天津4例,贵州1例,兵团1例)。

截至2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89亿剂次。

立陶宛总统要求该国官员修改“台湾代表处”名称,我外交部回应,立陶宛玩弄文字游戏不可能蒙混过关。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28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0578392例,死亡病例5620865例。

社会聚焦

27日16时至28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28日起,广东省珠海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国家发改委消息,目前全国供煤持续大于耗煤,全国统调电厂存煤1.7亿吨以上,创历史新高。

教育部日前召开座谈会,加紧规范当前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管理,遏制恶意涨价、倾销课程等乱象。

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受贿案28日一审宣判。董宏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63亿余元,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民政部日前公布一批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包括中国名牌产品品牌管理中心等19家。

27日,民航局向法国航空公司AF112航班等3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矿冶学家戴永年,因病于27日在昆明逝世,享年92岁。

中消协28日发布投诉分析显示,2021年,家用电器居商品大类投诉首位。

江苏苏州一独居老人身患尿毒症,每周需要做三次透析,65岁的邻居羊日巧主动送老人就医,两年多来风雨无阻。

各地政策

四川印发通知,明确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可优先办理参加工伤保险。

吉林印发办法,明确生活困难的艾滋病病人向县级民政部门提出低保申请,确认过程不评议、审批结果不公示。

深圳印发规划,提出5年内新建基础教育学位90.8万座。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福利活动】2023考研政策变动!助力加油包已送达!限时领取

【成绩查询】各省市2022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汇总(更新中)

【英语长难句】2023考研英语例句解析汇总(001-10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