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3月14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3-14 17:00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3月14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时事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1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各项决议草案、决定草案和办法草案。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979件。

工信部消息,2021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规模达31.4万亿元,连续12年位列世界第一。

国家发改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0亿元,组织实施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

中国残联、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计划,提出到2025年末,每个县(市、区)至少挂牌1家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

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6例,本土病例402例(吉林165例,山东66例,甘肃66例,陕西21例,天津19例,广东17例,江苏13例,河北10例,北京4例,辽宁4例,上海4例,内蒙古3例,浙江3例,云南3例,山西2例,河南2例)。

截至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1.74亿剂次。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外部势力炒作的所谓“隐形军费”毫无根据。

10日,尹锡悦当选韩国总统。

俄乌外长10日在土耳其举行会晤。乌外长表示双方在停火问题上未能取得进展,俄外长表示愿与乌克兰继续保持对话。

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今天白天,山东东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

10日起,陕西宝鸡石鼓太阳市香辣蟹火锅店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火炬路华夏盛世佳园7号楼等2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0日起,天津西青区“和光尘樾”一期建筑工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出现聚集性疫情暴发情况。吉林省委决定,免去学校党委书记张立峰职务。

山东青岛10日通报,因疫情防控不力,莱西市委书记、市长等多人被处分。

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医保停用”等题材发送诈骗短信。国家医保局提醒,收到此类短信不要点击链接。

民航局对大韩航空公司KE831航班等8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表示,我国计划2030年之前实施火星采样返回。

日前,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列商用磁浮3.0列车完成相关试验,标志着我国掌握了中速磁浮关键核心技术。

江西南昌14岁男孩王子熙因病去世,家人忍痛捐献了他的肝、肾,为3名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

政策

四川印发方案,提出支持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设置理工科专业优秀女大学生奖学金。

安徽面向公众征求意见,拟规定学校门口200米内禁设食品摊贩经营区域。

江苏南京发布新版办法,自5月1日起,提交虚假住房租赁登记备案材料最高可罚三万元。

热门信息推荐
【3月16日免费直播】俞庆东-国家线公布如何选择【34所】2022考研34所自划线院校分数线
【调剂】22考研网上调剂问题及回复汇总【复试】2022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汇总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