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5月11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5-11 09:40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5月11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下午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诺瓦克·卡塔琳,祝贺她就任匈牙利总统。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四号货运飞船10日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国家发改委发布《“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这是我国首部生物经济的五年规划。

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决定自2022年7月1日起,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扶助标准。

农业农村部要求,全面排查毁麦开工等各类毁麦情况,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本土病例349例(上海234例,北京61例,河南25例,广东15例,青海10例,辽宁2例,福建1例,贵州1例)。

截至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54亿剂次。

针对美国修改“美台关系事实清单”,外交部发言人10日表示,在台湾问题上搞政治操弄、试图改变台海现状的做法必将引火烧身。

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今天,广东中西部和东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9日15时至10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9例。

10日起,北京朝阳区劲松街道大郊亭社区、十八里店乡十里河村、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房山区长阳镇金域公园社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自然资源部10日启动地质灾害防御4级响应,要求江苏、浙江、安徽等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做好巡查排查、监测预警等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消息,4月1日至30日,全国已有8015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145.2万户纳税人账户。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21年童车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其中22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迪士尼儿童健身车”、“婴儿学步车”等。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总工会原主席龚建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菲氏叶猴首次亮相高黎贡山福贡段,刷新我国该种群最北分布纪录。

10日凌晨,四川荣县岩石意外垮塌现场搜救工作结束,5名失联人员均已遇难。

山东青岛莱西市一名男童不慎落入湖中,年过六旬的退伍老兵李文饶奋不顾身跳入湖中,将落水男童救起。

政策

银保监会发布通知,提出商业养老理财产品不得宣传预期收益率。

北京疾控中心发布新版防控指引,明确邮政快递企业应对所有来京邮件快件执行三次消毒。

山东印发通知,要求规模以上企业原则上按职工总数的2%安排实习岗位接纳职业院校学生实习。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