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5月14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5-16 09:27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5月14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同克罗地亚共和国总统米拉诺维奇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国办近日印发通知,提出从2023年起不再发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

财政部日前下达2022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230亿元,比去年增长15%,居中央对地方各项教育转移支付增幅之首。

民政部、中国残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1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全程网办”服务。

1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本土病例312例(上海227例,北京42例,河南15例,广东11例,青海8例,四川6例,重庆2例,陕西1例)。

截至1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58亿剂次。

国家卫健委13日介绍,我国核酸检测能力达每天近5700万管,正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由于美方违背国际社会关于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执意邀请台湾方面参会,中方无法出席第二届全球抗疫视频峰会。

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于13日逝世。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13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6922683例,死亡病例6259945例。

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今天,广东南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台湾岛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12日15时至13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1例;房山区阎村镇大董村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北京警方13日通报,姚某因造谣“北京静默三天”,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上海13日提出目标,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知网回应将全面自查,彻底整改。

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我国“停办护照”“对绿卡剪角禁止出境”为假消息。

央行13日公布,第一季度依法对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沭阳支公司等7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公布我国首批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江西庐山云海景观等入列。

13日,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拉通试验成功。预计6月20日起,京武段将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48分。

安徽滁州一名儿童双腿被货车压住,路过的二十多位市民合力推车救出儿童。

政策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印发工作要点,在全国培育50家具有行业标杆和引领效应的品牌员工制家政企业。

北京公布管理规范,自7月1日起,中央厨房所使用的食品原料自解冻开始,应在72小时内加工使用。

黑龙江制定指南,指出公立医院不得扩大收费范围或分解收费项目收费。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