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5月30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5-30 09:59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5月30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机收全面展开。农业农村部统计,截至28日,全国已收获冬小麦3798万亩,日机收678万亩。

29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组合体转运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区,计划近日择机发射。

29日,执行问天实验舱发射任务的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今年4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441起。

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8例,本土病例54例(上海29例,北京14例,天津7例,河南2例,湖北1例,四川1例)。

截至28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78亿剂次。

据教育部消息,目前我国建成世界规模最大职业教育体系,共有职业学校1.12万所,在校生超过2915万。

29日凌晨,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在世界田联竞走巡回赛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站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收获个人本赛季第三冠。

世卫组织27日表示,多国报告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总病例数已达650例,暂时将这一疾病的全球风险定为中级。

社会

29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无社会面人员。

2022年北京市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5.4万人将参加考试,封控区考生实行一人一考场。

上海推出50条政策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明确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度。

上海调整核酸检测时间要求,6月1日起,进入有明确防疫要求的公共场所,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近日,我国南方遭遇强降雨,多条河流发生超警、超保洪水。国家防总29日继续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9日上午,豫剧“五大名旦”之一马金凤因心力衰竭在青岛病逝,享年100岁。

日前,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工作人员在湖南新确认3位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她们分别是101岁的方奶奶、95岁的欧奶奶、91岁的沈奶奶。

龙门石窟研究院公布最新考古成果,发现建于一千多年前的卢舍那大佛可能使用了“贴金”工艺。

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违规多管混检,被勒令停业,8名责任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福建泉州一位老人骑电动车被撞,路过的军医黄莉莎、卫生员侯喻凡、曹睿立即上前展开急救,直到救护车到来。

政策

安徽修订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提出推动长三角区域内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

福建优化生育政策,将入户、入学、入职等与个人生育情况全面脱钩。

西安出台楼市支持政策,明确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降至两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