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6月1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6-01 08:57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6月1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基金会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基金会作出贡献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下午同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下午同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通电话。

近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明确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坚决杜绝入户消毒技术不规范等问题发生。

5月3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本土病例28例(北京16例,上海9例,吉林1例,四川1例,云南1例)。

截至5月3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80亿剂次。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6%,制造业总体景气水平有所改善。

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对华政策演讲中抹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官员从哪里来的底气、勇气和颜面对中国指手画脚?

社会

今天,河南、山东等地高温来袭,贵州、湖南、江西等地雨势较强。

5月31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端午节假期将至,请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京。

今天起,国家广电总局全面发放《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

5月31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鲲龙”AG600全状态新构型灭火飞机成功首飞。

5月31日,世界首座公路和高速铁路平层布置的桥梁——四川宜宾临港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北京市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违规检测,被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吊销执照。

浙江杭州市场监管局通报江南布衣有关问题童装图案检查情况:责令下架处理509件童装。

江西萍乡一男孩不慎掉入池塘,危急时刻村民赖欢萍跳入塘里,将男孩成功救起。

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提出对部分30万元以内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文旅部发布通知,要求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立即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天津印发意见,明确2022年小学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