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6月7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6-07 09:06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6月7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今天是2022年高考的第一天,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高考期间,东北、华北地区雷雨天气较为频繁,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出现闷热天气。

6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天舟四号货运飞船。

科技部消息,十年来,我国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从2012年的34位上升至第12位,成功跨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本土病例25例(内蒙古16例,北京5例,上海4例)。

截至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84亿剂次。

国防部就加拿大炒作中加军机相遇事件表示,中方敦促加方正视事态的严重性,严格约束一线部队,不得实施任何冒险挑衅行为。

台当局借俄乌冲突制裁俄罗斯,我外交部回应,民进党当局不放弃任何机会博眼球、刷存在,他们这些卑鄙伎俩根本不会得逞。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2027701例,死亡病例6299304。

社会

北京市6日通报,已连续三天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巩固向好态势。

6日,北京检察机关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依法对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周某某、武某某等7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6日起,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北疆社区、西城社区和锡林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6日起,上海市静安区广延路1188弄、徐汇区永嘉路172弄住宅小区、徐汇区田林十一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文旅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961万人次,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6.8%。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消息,原定于6月举办的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顺延至明年举办。

陕西理工大学回应招聘的3名教师中2人是领导子女,取消2人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重新组织招聘考察工作。

日前,广东警方打掉一个特大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涉案资金流水1亿元。

中国、瑞典、英国三国科学家近日发表最新研究成果,首次揭示人类中耳由鱼鳃演变而来。

山东聊城一女子不慎坠湖,危急时刻,退役军人曲志伟和市民马海龙相继从10米高的桥上跳下,将女子救起。

政策

国务院印发办法,规定任何企业、组织和个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

北京发布征求意见,拟规定回收废旧手机、电脑等涉及个人隐私的电子产品时,应当面清理用户个人信息。

湖北出台措施,对报废旧车并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8000元/辆的补贴。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