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6月8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6-08 09:03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6月8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经中央军委批准,《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三)》印发全军。

2022年全国高考7日开考,今年全国共有1193万考生报名高考,共设普通考场33万个。

截至6日,全国已收冬小麦1.67亿亩,收获进度达到55%。

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发文,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39例(内蒙古20例,辽宁13例,上海3例,四川3例)。

截至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85亿剂次。

国家卫健委近日发文要求,医疗机构积极推行分时段预约诊疗,提高患者到院30分钟内就诊率。

国防部回应澳大利亚炒作中国军机“干扰”澳军机,正告澳方立即停止类似危险挑衅行径,严格约束海空兵力行动,否则将承担由此引发的一切严重后果。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2481925例,死亡病例6300398例。

社会

7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7日,上海社会面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7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呼和社区、乌兰社区、东城社区、额仁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广西多地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

河南郑州通报120延误救治事件调查情况,调度员张真颖被开除,4名相关责任人被处理处分。

7日,张某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就其侵害袁隆平院士名誉、荣誉的错误言论在《人民法院报》上公开赔礼道歉。

上海男子于某委托邻居何某代做核酸检测,两人均被处以行政处罚。

浙江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今天19时至21时,东海部分海域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探索二号”科考船近日搭载着深海基站等装备返航,顺利完成深海原位科学实验站2022年度海试任务。

江西赣州6日突发山洪,武警江西总队赣州支队官兵在救援过程中,用身体挡住洪水解救受困群众。

政策

《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6日公布,对国家安全机关实施举报奖励的条件、方式、标准和程序进行细化和明确。

国家卫健委等九部门印发通知,严查医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直播带货。

北京发文明确,将高职毕业生纳入公务员招考范围。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