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6月14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6-14 09:10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6月14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自2022年6月15日起施行。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

最高检13日表示,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坚决依法从严惩治。

财政部、交通运输部近日下发1.17亿元公路应急抢通补助资金,对受灾地区的公路应急抢通工作予以支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质量管理。

教育部召开会议,要求确保高校学生返乡顺利,及时纠正个别地区落实政策时存在的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现象。

1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69例(北京29例,内蒙古27例,上海11例,重庆2例)。

截至1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89亿剂次。

针对美国防长近日涉华言论,外交部13日表示,美方抹黑中方的言论欺骗不了国际社会,只会降低美方自身的可信度。

当地时间10日晚以来,美国至少发生7起大规模枪击案,造成至少5人死亡、27人受伤。

社会

中央气象台13日18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江苏等8省区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13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5例。

13日,上海市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宝山区顾村镇陆翔路678弄列为中风险地区。

民政部就“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答疑,明确表示即使父母同意许可也依然不能提供文身服务。

在杭州临平火灾中牺牲的消防员毛景荣(29岁)、刘泽军(20岁)被批准为烈士,追记个人一等功。

唐山警方通报路北区打砸蛋糕店案等2起实名举报案件,已抓获6名嫌疑人。

上海外国语大学一女生饮料中被他人投放不明物。警方13日通报,已将相关物证送检,调查在进一步开展中。

近日,江苏检察机关依法对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13日,三星堆遗址最新考古成果公布,6座“祭祀坑”目前共出土编号文物近13000件。

广东中山一辆汽车不慎坠江,司机昏迷被困车内。梁添胜、黄华胜、杜荣娣3名环卫工合力砸碎车窗救出伤者。

政策

河北发布通知,严禁普通高中以高额物质奖励、免收学费、虚假宣传等方式争抢生源。

吉林出台措施,推动东北三省户口迁移业务“跨省通办”,着力实现户口迁移等业务“自助办理”。

江苏印发方案,明确到2025年,99%以上的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