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8月12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8-12 15:45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8月12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警,今天,陕西、江苏、浙江、福建、四川、湖北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

水利部消息,今年1月至7月,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6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1.4%,创历史新高。

央行日前发布报告,明确下一阶段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

近日,北部战区海军在黄海开展多课目训练,检验舰艇整体作战能力。

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6例,本土病例614例(海南559例,广东25例,浙江11例,内蒙古4例,福建4例,北京2例,江西2例,重庆2例,西藏2例,湖南1例,陕西1例,甘肃1例)。

截至1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6亿剂次。

国台办11日表示,民进党当局的倒行逆施只是螳臂当车,阻挡不了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

外交部就立陶宛官员窜台表示,对于立方有关人员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恶劣挑衅,中方将坚决回击。

10日,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5名维和官兵出征,正式开启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10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4065952例,死亡病例6418958例。

社会

11日,广东、陕西等多地调整中高风险区。截至当天17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区506个、中风险区618个。

教育部消息,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已顺利完成,累计排查培训机构17.2万个。

信部消息,上半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量同比增长150%。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北京市海淀区等38个城市(城区)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汽车行业好于制造业总体水平,连续两个月保持快速增长,汽车工业产销持续恢复。

日前,公安部指挥破获一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抓获64名骨干成员,查冻涉案资金5100余万元。

大连海事局通报,渤海部分海域13日6时至12时将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10日22时至11日11时,山西中阳遭遇今年以来最大一次特大暴雨,引发山洪,5人处于失联状态。

河南淮滨一女子轻生跳湖,晨练路过的69岁老人李光文迅速下水救人,将女子救起。

政策

安徽出台政策,鼓励各市对新能源汽车在省内高速公路的通行费用给予补助。

广东印发通知,承租国有房屋的部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今年可减免3个月租金。

内蒙古发布通知,秋季学期开始,免除普通高中和中专学生杂费及教科书费。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