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8月14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8-15 09:11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8月14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中央气象台13日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今天,上海、武汉、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截至目前,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小麦4624万吨,收购进度过七成。早稻正在集中上市,累计收购340万吨。

人民银行数据显示,1-7月,人民币贷款累计增加14.35万亿元,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加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7月我国汽车产销保持快速增长,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将于近期从问天气闸舱开展出舱活动。

1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8例,本土病例646例(海南594例,广东12例,江西9例,浙江7例,四川5例,重庆4例,西藏4例,内蒙古2例,福建2例,青海2例,新疆2例,上海1例,江苏1例,广西1例)。

截至1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7亿剂次。

“国际军事比赛-2022”中国库尔勒赛区比赛13日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5个国家9支代表队参赛。

世卫组织12日宣布对猴痘病毒分支重新命名,新名称由罗马数字和小写英文字母组成。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13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5950085例,死亡病例6425422例。

社会

8月1日至12日,海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6399例。

截至13日15时,海南三亚已组织7708名滞留游客乘飞机返程。

截至13日12时,西藏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237例。

水利部13日通报,超警戒水位最长47天的辽河干流水位已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国家电影局消息,截至13日16时38分,2022年暑期档票房达73.82亿元,超过2021年暑期档总票房。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13日开幕,展映期间,将为观众带来130多部中外佳作。

公安部部署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求全面收缴流散在社会面的违禁危爆物品。

13日下午,四川彭州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山洪。截至当天19时30分,山洪已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

12日,甘肃阿夏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的实体影像,拓展了我国雪豹已知的分布范围。

贵州六盘水男孩王秀钱考上清华大学后收到爱心人士的资助和奖励。他留下基本生活费用,将剩余的33.7万元捐给母校,帮助更多学弟学妹。

政策

住建部近日发出通知,提出2022年全国建设不少于1000个城市“口袋公园”,为群众提供更多绿化活动场地。

安徽交警推出12项措施优化机动车年检服务,明确非营运小微客车环保免检年限由6年延长至10年。

广东发出通知,明年起,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将全面供应国ⅥB车用汽油,并销售92号、95号、98号产品。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