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8月16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8-16 09:23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8月16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

交通运输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方案,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

15日,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美台继续玩弄政治把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严正震慑。

国防部15日正告美方和民进党当局:“以台制华”注定失败,“倚美谋独”自取灭亡。

国台办15日正告民进党当局,如果在挟洋自重、谋“独”挑衅的路上不知收敛,必将遭到更严厉的打击。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通过出厂评审,准备执行梦天实验舱发射任务。

1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7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8例,本土病例692例(海南582例,西藏69例,广东12例,浙江8例,福建6例,青海3例,内蒙古2例,重庆2例,四川2例,上海1例,江苏1例,江西1例,河南1例,陕西1例,新疆1例)。

截至1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7亿剂次。

针对近期日本政要涉靖国神社消极动向,外交部15日表示,开历史倒车者,必将再次走入歧途。

社会

中央气象台15日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今天,四川、重庆、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财政部、水利部拨付水利救灾资金2亿元,支持河北、山西、内蒙古等8省区做好抗旱救灾等相关工作。

15日0时至15时,北京在进返京人员中发现4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

15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232例。

在“8·15”日本战败并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之际,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向社会公布关东军化学部成员信息。

15日,首批13名“南京大屠杀历史记忆传承人”获得认证,幸存者后代正式接过传承历史记忆、传播历史真相的接力棒。

15日,中国女排公布参加2022女排世锦赛的22人大名单,袁心玥任队长。

12日至14日夜间,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拦截非法出入境人员70人,查缴毒品42.15公斤、各类枪支145支。

广东省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对省运会男子足球乙A组广州队对清远队决赛涉嫌假球事件进行调查。

山东潍坊少年刘子辉、李建民、亓欣羽路遇店铺着火,他们利用在校消防演练学到的技能,分工灭火、报警,在消防员到达前,成功避免火情扩大。

政策

交通运输部印发指南,鼓励开行直达机场、火车站、旅游景区(点)、医院等公共场所定制客运班线。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等7部门发出通知,提出因需建设农村公共厕所,避免盲目建设造成资源浪费。

河南发布新规,明确新建城镇居住区应按照每一百户不低于三十平方米的标准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