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8月25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8-25 11:54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8月25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韩国总统尹锡悦互致贺函,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已由解放军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近日,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

24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北京三号B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最高法消息,今年4月以来,全国法院执行养老诈骗案件财产20亿余元。

国家文物局消息,10年来1800余件海外流失文物回归祖国。

2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3例,本土病例380例(海南264例,西藏23例,重庆21例,广东17例,四川15例,陕西15例,新疆6例,河南3例,甘肃3例,青海3例,江西2例,湖北2例,云南2例,山西1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安徽1例)。

截至2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30亿剂次。

据报道,巴基斯坦发生洪涝灾害,超过30万人流离失所。我外交部表示,中方决定向巴基斯坦追加新一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23日下午,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4367247例,死亡病例6451016例。

社会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将于25日在广东台山至吴川一带沿海登陆,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2级。

24日,海南、河北、陕西等多地调整中高风险区。截至当天16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区1360个、中风险区1237个。

上海调整管控措施,对重点关注区域来沪返沪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海南各市县中小学、幼儿园将于9月5日后,视疫情情况陆续开学。

21日,重庆市巴南山林发生火灾,截至24日18时,山火南线火势被有效控制在隔离带内,北线已无明火。

截至6月底,我国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达16.4亿户,比上年末净增2.4亿户。

福建莆田海事部门发布航行警告,26日、27日每天6时至21时,部分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禁止驶入。

公安部打击制售假药劣药违法犯罪,上半年破获案件1500余起,涉案总价值47.8亿元。

武夷山国家公园24日公布,发现昆虫新物种——璞云舟蛾。

河南南阳一儿童不慎落水,正在休假的武警学员李自龙立刻跳水,救起落水儿童。

政策

西藏发布通知,将患新冠肺炎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纳入临时救助范围。

海南出台措施,涉农运输车辆办证时限不超过3小时,免除疫情期间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出岛车辆过海费用。

湖北明确,2022年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610元。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