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8月28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8-29 09:06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8月28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里斯本丸”号船幸存者家属,鼓励其继续积极致力于中英友好,期待更多英国朋友为中英关系作出贡献。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8%,保持较快增长。

税务总局消息,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已累计有超2万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

27日开始,华西地区转入多雨期,累计降雨量偏多。国家防总要求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5地严防旱涝急转。

教育部要求进一步落实近视防控常态措施,引导学生在信息化环境下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用眼卫生习惯。‍

国家能源局消息,今年我国加大释放国内天然气供应潜力,预计天然气年产量将增加超过100亿立方米。

26日,中国石化胜利济阳页岩油国家级示范区正式启动建设。这是我国第三个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分布面积达7300平方千米。

2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0例,本土病例250例(海南91例,四川54例,西藏34例,新疆15例,重庆12例,广东6例,内蒙古5例,陕西5例,山西4例,河南4例,湖南4例,北京3例,辽宁3例,青海2例,天津1例,上海1例,江西1例,山东1例,湖北1例,贵州1例,云南1例,甘肃1例)。

截至2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31亿剂次。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26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6873121例,死亡病例6459684例。

社会

26日至27日15时,北京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发现6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

27日0时至12时,成都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27日,中国女排在女排亚洲杯1/4决赛中3:0战胜澳大利亚女排,以五连胜的战绩晋级亚洲杯四强。

26日晚,中国选手唐凯在ONE冠军赛160期羽量级世界冠军战中击败对手,夺得中国首条男子综合格斗金腰带。

26日,生物医学工程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威琪,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逝世,享年83岁。

江苏、浙江、安徽警方近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各类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1.3万名,捣毁犯罪窝点460余个。

湖南省卫健委、中南大学26日通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翔峰涉嫌严重违法,正接受监察调查。

26日晚,河南汝州云禅湖出现的“怪鱼”被捕获,经确认为两条鳄雀鳝,已被无害化处理。

26日晚,安徽南陵县籍山镇南陵广场突发雷击伤人事件,致2人死亡、2人受伤。

浙江诸暨76岁退休教师潘爱珍离世,家人遵照遗愿将她的遗体捐献给浙大医学院,为医学教学作贡献。

政策

北京明确老楼加装电梯出资比例指导标准,1层业主不用出资,其余业主随楼层下降出资比例依次减少。

湖北出台政策,企业新招用1名今年毕业的大学生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获一次性扩岗补助1000元。

福建出台多项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明确对因家庭成员就业导致收入超低保标准的救助对象家庭,延保6个月。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