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8月27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8-29 09:02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8月27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回信,在外文出版社成立70周年之际,向全社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对外国专家们予以亲切勉励。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今年全国早稻总产量2812.3万吨。

民政部消息,今年上半年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共支出资金1260.7亿元。

财政部26日通过中央预备费安排资金100亿元,支持各地做好抗旱救灾、秋粮防灾稳产等相关工作。

2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0例,本土病例262例(海南111例,西藏83例,四川27例,陕西15例,重庆8例,广东4例,辽宁3例,青海3例,山西2例,新疆2例,内蒙古1例,上海1例,江西1例,河南1例)。

截至2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31亿剂次。

退役军人事务部消息,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交接迎回安葬活动拟于9月14日至17日实施。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25日,中国第十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8名官兵飞赴西非马里加奥,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25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6119505例,死亡病例6457101例。

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干旱预警:重庆、四川、河南、湖南、贵州、陕西、甘肃等地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局部特旱。

26日,河北、山西等多地调整中高风险区。截至当天18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区1375个、中风险区1315个。

海南三亚消息,当地已连续多天单日新冠肺炎治愈人数超过入院人数。

截至26日8时30分,重庆市森林火灾各处明火已全部扑灭,全面转入清理看守阶段。

26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制的升力式亚轨道运载器重复使用飞行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山西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严重违纪违法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工信部26日通报,吉野家、西贝、赛百味等47款APP侵害用户权益。

我国科学家近期实现哺乳动物完整染色体重排,创建出具有全新染色体组型的实验小鼠,为全球首次。

26日,满帮、货拉拉、滴滴货运、快狗打车4家平台公司被提醒式约谈。

内蒙古呼和浩特一旅客乘坐扶梯时突然晕倒,执勤民警陈政和仇悦飞奔按下紧急停止按钮,仅用6秒将旅客救起。

政策

新疆出台措施,对疫情影响期间的公交出租和营运车辆管理费、公共停车场停车费采取免交或减半收取。

重庆印发通知,对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缓缴9月至11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

天津明确,加急办理身份证、居住证,公安机关受理后,市局制证中心需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制作。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