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9月22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9-22 09:28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9月22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21日,2022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纪念活动致贺信。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已收获2.46亿亩,进度近两成。

21日7时1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一号03星发射升空。

教育部消息,目前全国普通高中56人及以上大班额比例下降到4.81%,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不断改善。

自然资源部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过16亿吨。

20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3例,本土病例123例。

中央台办21日表示,将持续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采取精准打击措施,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追究刑事责任,终身有效。

东部战区回应美加军舰过航台湾海峡,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

21日,由淮南舰、日照舰、可可西里湖舰组成的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从山东青岛启航,前往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

社会

今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淮河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10℃左右。

21日24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90元和280元。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郝春荣作出逮捕决定。

21日,重庆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受贿案一审宣判,邓恢林被判有期徒刑15年。

21日,上海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受贿案一审宣判,龚道安被判无期徒刑。

21日,山西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宣判,刘新云被判有期徒刑14年。

国家广电总局决定,自21日起使用国产电视剧片头统一标识。

国家林草局消息,今年以来,长江经济带11省市完成造林1546万亩,绿色正成为长江经济带亮丽的风景。

新成昆铁路全线架梁20日完成。线路建成后,成都至昆明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9小时缩短至7小时以内。

水电站职工甘宇在“9·5”泸定地震中坚守岗位,错过第一时间逃生的机会,失联15天。21日,他被当地村民找到,目前正转入医院救治。

政策

最高法等四部门发布新的取保候审规定,强调对于采取取保候审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险性的犯罪嫌疑人,应当依法适用取保候审。

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发布方案,提出开展妇幼中医药健康促进活动,在妇幼保健机构全面开展中医药服务。

上海修订中小学教材价格管理办法,要求出版单位不得变相增加教材印张数量,提高零售价格。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