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9月24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9-26 10:03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9月24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在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中新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祝贺。

国办日前印发《关于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夏粮总产量2947.8亿斤,比上年增加28.7亿斤,增长1.0%。

民政部、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将面向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建设10万张家庭养老床位。

工信部消息,今年上半年25个制造业集群完成产值6.2万亿元。

目前,我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正按计划开展系泊试验。

国家卫健委消息,目前已将22万名儿童癌症患者纳入全程管理。

22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4例,本土病例121例。

近期中方暂停或取消了中美之间八项合作,外交部回应,美方既然想要同中国开展合作,就应当尊重中方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23日,中国女篮以98:51大比分战胜波黑女篮,取得女篮世界杯两连胜。

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警,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湖南等地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

23日,鄱阳湖代表站星子站水位退至7.10米,刷新鄱阳湖有记录以来历史最低水位。

23日,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一案一审宣判,孙力军被判死缓。

23日,“唐山烧烤店打人案”一审宣判,主犯陈继志获刑24年,其余27名被告人被判处十一年至六个月有期徒刑不等的刑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消息,从2012年到2021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年均增长超过7%,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物流市场。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5则召回公告,涉及丰田、宝马等品牌。

23日,采矿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鸣高,因病医治无效在京逝世,享年90岁。

江苏建湖教育局23日发布通报,网传一小学老师疑似收受学生家长钱物清单截图属实,当事人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23日,世界最长高铁隧道渝昆高铁彝良隧道进入主体施工。

江苏苏州一游客不慎掉进5米深的河道,辅警徐俊和餐馆老板麻超立即跳入河中,成功将游客救起。

政策

人社部等四部门发布通知,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到期后,可允许企业在2023年底前采取分期或逐月等方式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

上海修订条例,明确区和乡镇政府可以划定一定的公共区域用于从事设摊经营、销售自产农副产品等经营活动。

深圳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在非投喂区投喂动物的,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