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9月25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9-26 10:06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9月25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24日,18米高的“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亮相北京天安门广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秋粮收获超过两成。

国家统计局消息,2013—2021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09万亿元,年均增长9.4%。

中国银保监会消息,2022年上半年,21家主要银行减免服务收费1375亿元。

工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三大运营商发展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16.98亿户。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消息,目前已建设40个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

近日,国家防总检查组赴湖南、江西等地检查长江流域中下游抗旱减灾工作。

23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9例,本土病例129例。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23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1421786例,死亡病例6512438例。

社会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预警:江苏、河南、贵州、广西、重庆等地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

24日12时起,海南三亚开放离市通道。

25日0时起,辽宁大连公共场所有序开放。

因未上报混管阳性样本致疫情传播,核酸检测机构“石家庄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被立案侦查。

第二次(2015—2021年)古树名木资源普查结果公布,全国古树名木共计508.19万株,其中5000年以上的古树有5株,均在陕西省。

大连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9月25日16时至10月2日16时,渤海海峡黄海北部部分海域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福建永安发现蝴蝶新记录种“灿烂双尾灰蝶”。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跨境网络赌博案,涉案流水437亿元。

浙江余姚一村民不慎落水,62岁的宋根富和74岁的宋孟建立刻跳水救人,合力将落水男子救上岸。

政策

北京试行二手房“连环单”卖一买一并行办理,“连环单”家庭卖出、买入房屋,可同步进行购房资格核验,申请办理购房贷款、缴税及不动产登记业务。

海南出台措施,将2022年8月至12月到期的农民小额贷款和新发生的农民小额贷款贴息由5%提升至6%。

福建厦门发文,将高校毕业生见习补助标准从原先的1980元/月提高到2233元/月。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