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9月26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9-26 10:09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9月26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部选出。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篮于25日晚间点亮。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秋粮已收获超过2.9亿亩。

人社部消息,1至8月,各地已向1120.1万户次企业发放稳岗资金646.3亿元。

25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试验十四号和试验十五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国家卫健委发文,要求各地为0至6岁儿童提供孤独症筛查干预服务。

24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8例,本土病例159例。

24日,在2022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队组合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夺得金牌。

25日晚,在2022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上,中国女排3:0战胜阿根廷女排,取得世锦赛开门红。

社会

受冷空气和“奥鹿”的共同影响,今天,福建、广东、台湾岛西部沿海以及台湾海峡、巴士海峡有6-7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有13-16级。

工信部消息,今年1月至7月,我国工业软件产品收入1219亿元,同比增长8.7%。

25日,“探索二号”搭载“深海勇士”号4500米级载人潜水器返航,顺利完成深海地质原位观测及国产化装备海试任务。

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日发布数据,截至2021年末,我国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92.5亿张。

针对游客开车碾压鄱阳湖湿地问题,江西生态环境厅组成联合调查组前往鄱阳湖畔的庐山市进行督导。

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贵州毕节吕艺华、胡卫国等4名干部被立案审查调查。

海南警方日前打掉一个走私槟榔的犯罪团伙,查扣走私槟榔10.5吨。

连续6天搜寻抓捕,出现在上海黄浦江内的鳄鱼被成功捕获,目前已交由专业人员进行看管饲养。

江苏常州护士黄惠回家途中,发现前方公交车行驶异常、司机可能有特殊情况。她立刻拨打急救电话并上前拦车,协助将意识模糊的司机送医。

政策

北京通过条例,鼓励公共文化设施延时开放、错时开放、夜间开放。

海南明确,今年对企业内销加工贸易货物,暂免征收内销缓税利息。

湖南出台措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明确专职人民武装干部主要面向退役士兵定向招考。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