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0月1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10-06 14:00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0月1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充分肯定C919大型客机研制任务取得的阶段性成就。

9月30日晚,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习近平讲故事》(第二辑)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9月30日12时44分,经过约1小时的天地协同,问天实验舱完成转位。

国家发改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7000万元,专项用于四川泸定6.8级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今天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9月30日公布,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回升至50.1%。

9月29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9例,本土病例97例。

9月30日,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半决赛中,中国女篮以61:59战胜澳大利亚队,成功晋级决赛。

9月30日晚,在2022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中,中国女排3:0战胜捷克女排,取得世锦赛四连胜,提前晋级16强。

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国庆假期第一天,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

国庆假期,预计全国道路客运发送旅客2.1亿人次。

9月30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

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远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胡毅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李国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共有44项竞赛进入名单。

9月30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货拉拉、滴滴货运等4家货运平台公司进行约谈。

国家药监局日前通报,标示为浩鑫染发膏(亚麻褐色)等20批次化妆品不符合规定。

近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套海洋地震勘探拖缆成套装备正式投入生产应用。

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10月1日至12月31日,将实行政府定价的货物港务费收费标准降低20%。

北京发文明确,托育机构水电气热执行居民价格。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