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知识点:史纲部分必背知识点(3)

2021-06-18 15:33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翻阅整理了22考研政治史纲部分必背知识点(3)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同学有效备考。

1、护法运动的失败标志着整个中国民族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终结。 

2、1919 年五四运动爆发后,上海六七万工人为声援学生先后自动举行罢工,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3、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打倒军阀;推翻国际帝国主义的压迫,统一中国为真正民主共和国。

4、国民党一大的成功召开,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正式形成。

5、1925 年至 1927 年中国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比以往任何一次革命,包括辛亥革命和五四运动,群众的动 员程度更为广泛,斗争的规模更加宏伟,革命的社会内涵更其深刻,因此被称作大革命。“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和“七一五”反革命政变成为大革命失败的标志。

6、1927 年 8 月 1 日,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这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端。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知识点:史纲部分必背知识点(3)”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祝大家备考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