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知识点:史纲部分必背知识点(4)

2021-06-18 15:35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翻阅整理了22考研政治史纲部分必背知识点(4)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同学有效备考。

1、1931 年九一八事变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局部抗战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一二·九运动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新高潮的到来。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为时局转换的枢纽,十年内战的局面由此结束,国内和平基本实现 

2、1937 年卢沟桥事变到 1938 年 10 月广州、武汉失守,是中国抗日战争的战略防御阶段。在这个阶段, 以国民党军队为主体的正面战场,担负了抗击日军战略进攻的主要任务。 国民党正面战场除了台儿庄战役 取得大捷外,其他战役几乎都是以退却、失败而结束。主观原因,是国民党战略指导方针上的失误。蒋介石集团实行的是片面抗战路线。

3、抗日战争的发展进程分为战略防御、战略相持、战略反攻三个阶段。其中,战略相持阶段,是中国抗日战争取得最后胜利的最关键的阶段。平型关大捷是全民族抗战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重大胜利,粉碎了 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知识点:史纲部分必背知识点(4)”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祝大家备考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