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4月14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4-14 09:53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4月14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习近平近日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海关总署消息,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4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

退役军人事务部消息,截至3月底,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请数量超过260万份,审核通过的超过20万份。

工信部近日印发计划,提出打造“5G+工业互联网”升级版,将加快5G全连接工厂建设。

1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1500例(上海1189例,吉林233例,广东22例,海南14例,浙江12例,福建7例,江苏4例,山东3例,河南3例,黑龙江2例,湖南2例,陕西2例,天津1例,河北1例,辽宁1例,安徽1例,江西1例,湖北1例,云南1例)。

截至1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03亿剂次。

截至13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27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上市。

目前,国资委已组织国药集团等10家中央企业的医疗队伍支援上海。

民进党利用乌克兰局势大肆鼓噪大陆“军事威胁”,国台办回应,民进党谋“独”挑衅是台海安全的最大威胁。

日本政府单方面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核污染水,我外交部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13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7960492例,死亡病例6181850例。

社会

五一假期期间,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

12日15时至13日15时,广州市新增29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13日表示,对“团购”中哄抬物价等问题,将依法查处。

13日起,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拥军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近日,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工作正式启动,试点高校扩充至39所。

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布通告,网传“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战略办公室”及相关“实施方案”为虚假信息。

针对媒体曝光的“北京某三甲医院收取天价殡葬费”一事,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等三部门目前已启动对全市医院太平间外包情况全面排查。

日前,清华大学龙桂鲁团队与陆建华团队合作设计了一种量子直接通信新系统,成功实现100公里的量子直接通信。

广西南宁一名男子欲跳江轻生。危急时刻,辅警吴富在一把拉住他的胳膊,与多名群众共同将男子拉回。

政策

天津印发方案,每个村将设置1个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

辽宁出台措施,针对所有服务业行业,将实施延长社保费缴费期限优惠政策。

甘肃发布通知,2023年起,往年被高招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广州9日至今未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将被赋黄码,请立即到就近核酸检测点接受排查。

重庆15日起,中心城区将执行新的机动车路内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白天最低4元/小时。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