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4月26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4-26 09:44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4月26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25日,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致贺信。

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马克龙,祝贺他当选连任法兰西共和国总统。

国办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

央行决定,5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情2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8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2666例(上海2472例,吉林79例,黑龙江26例,北京14例,江西14例,浙江13例,湖南12例,内蒙古9例,河南5例,青海5例,江苏4例,辽宁3例,广东3例,山西2例,山东2例,天津1例,福建1例,四川1例)。

截至2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31亿剂次。

美欧举行中国问题对话,我外交部回应,坚决拒绝干涉中国内政、对中方进行污蔑抹黑的行径。

俄罗斯国防部25日发表声明说,25日19时起单方面停止在亚速钢铁厂的作战行动,以保障平民撤离。

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警,今天,浙江、江西、湖南、福建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4日16时至25日16时,北京市新增2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26日至30日,北京将对东城、西城、海淀等11个区域人员开展三轮核酸检测。

25日起,北京市朝阳区垡头街道垡头西里社区等5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今天,上海市将对所有的封控、管控和防范区域内人员进行全员核酸筛查。

25日起,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建筑街84号居民楼等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山东省烟台市25日通报,近期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基因分型为奥密克戎BA.2.3进化分支,此前国内尚未发现。

全国总工会就2022年“五一”评选表彰工作表示,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有望获五一劳动奖章。

中消协等14家单位联合向广大经营者与消费者发出反对商品过度包装的倡议。

广东清远31岁辅警杨东因公负伤致脑死亡,家属决定捐献其肝脏、肾脏,让3名患者重获新生。

政策

最高检、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印发意见,将推动跨部门跨区域信息共享,实现有关案件行政、司法信息互联互通。

江苏印发通知,2022年起,取消少数民族学生中考加分。

河南印发意见,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青年人才提供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

北京25日起,各连锁超市提前半小时营业、晚上延时闭店。

山西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须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