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4月28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4-28 09:54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4月28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2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

近日,中办印发《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

国家统计局消息,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555.7亿元,同比增长8.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今年3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210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39人。

2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本土病例1818例(上海1606例,江西56例,吉林51例,北京31例,黑龙江25例,浙江16例,江苏8例,内蒙古7例,山东6例,河南3例,湖南2例,四川2例,河北1例,山西1例,安徽1例,福建1例,重庆1例)。

截至2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36亿剂次。

截至27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30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26日,东部战区就美“桑普森”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表示,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台办27日针对台湾艺人刘畊宏带动两岸民众健身热潮表示,两岸同胞走亲走近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

我外交部27日就巴基斯坦一孔子学院班车遭袭表示,恐怖分子的行径令人发指,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27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8041253例,死亡病例6224220例。

社会

26日16时至27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6例,其中确诊病例42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27日起,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等3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5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日前,上海市宝山区3名干部因发放保供物资失职渎职被问责。

28日起,长春逐步解除全市社会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专家提醒,市民们做核酸检测摘口罩后,尽量不要大口吸气。

公安部近日下发通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犯罪。

人社部发布政策,今年二季度将对餐饮、零售等五行业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

水利部预计,受异常气候影响,今年夏季,黄河中下游地区发生区域性暴雨洪涝灾害的概率较大。

日前,重庆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7人,涉案资金达2亿元。

近日,云南昆明94岁老人李一飞再次捐款22万元,资助40名贫困大学生、10名研究生完成学业,1992年至今他共捐款92.2万余元。

政策

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印发意见,要求有序扩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力争2022年年底覆盖全部省份。

人社部发布意见,设置从学徒工到首席技师的“八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制度。

北京印发细则,明确中小微企业获取专利技术,最高可按交易金额的4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年度最高补贴可达100万元。

上海原定于5月7日至8日举行的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延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浙江杭州今天起,全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无48小时核酸证明不得进入公共场所。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