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5月10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5-10 09:19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5月10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9日下午同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视频会晤。

10日1时56分,搭载天舟四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2.58万亿元,同比增长7.9%.

国家卫健委近日印发规划,到2025年,全国护士总数达到550万人。

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401例(上海322例,北京33例,广东28例,河南14例,青海2例,浙江1例,湖南1例)。

截至8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53亿剂次。

民进党当局对香港特首选举说三道四,国台办9日回应,在香港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历史大势面前,民进党当局拿香港说事的伎俩可以休矣!

外交部9日表示,中方不能同意台湾地区参加今年世卫大会。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否则只会自取其辱。

9日,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活动,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7375896例,死亡病例6251531例。

社会

“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著名演员秦怡9日辞世,享年100岁。

8日15时至9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0例。

9日起,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乡双龙西社区等5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北京市顺义区发生聚集性疫情,主要涉及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已报告感染者21例。

多个国家报告不明原因儿童急性重型肝炎病例,海关总署作出部署,对来自有病例报告的国家/地区的入境旅客加强检疫查验工作。

江南南部和华南地区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国家防总9日15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北京朝阳一确诊男子不如实反映个人行程致17人密接,被刑事立案调查。

上海某商超负责人杨某利用疫情哄抬物价,非法获利29万余元,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科研人员在西藏墨脱县境内记录到一棵高达76.8米的不丹松。这是目前中国大陆已知的最高的一棵树。

安徽亳州两名工人被困下水道,公交司机高团结发现后迅速停车,向乘客说明情况后,下井救出被困人员。

政策

北京发布通告,对餐饮、零售、旅游等五行业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政策。

山东印发通知,明确到2025年中心城区新增公共停车位12万个。

宁夏出台方案,网约车平台不得以冲单奖励等方式引诱驾驶员超时劳动。

全国原定于6月18日举行的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延期举行。

北京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暂停返校,组织线上教学。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