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政策解析 > 政策解读

专培和规培首次入法!新《医师法》亮点解读

2022-03-31 17:14 医学教育网
|

3月1日起实施新《医师法》!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了以下关于新《医师法》专培和规培首次入法的具体内容如下:

亮点
专培和规培首次入法

新《医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了专培制度:国家制定医师培养规划,建立适应行业特点和社会需求的医师培养和供需平衡机制,统筹各类医学人才需求,加强全科、儿科、精神科、老年医学等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国家采取措施,加强医教协同,完善医学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体系。国家通过多种途径,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和配备。

而自2015年起逐渐施行的规培制度也在新《医师法》第三十八条中得到了体现,其规定:国家建立健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健全临床带教激励机制,保障住院医师培训期间待遇,严格培训过程管理和结业考核。

为保证专培和规培制度执行到位,新《医师法》在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对县级以上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和定向培养、委托培训计划的落实做出了法律规定。

相关推荐:

新《医师法》亮点解读:保护中医传承、中西医互学、西医可从事中医!

中专学历或将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提高执业医师门槛!

以上关于新《医师法》专培和规培首次入法的相关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关注医学教育网掌握更多2022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的复习经验、备考干货、报考政策等内容。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