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齐齐哈尔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齐齐哈尔市医学继续教育学术会议召开

2010-02-24 21:10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24日,齐市医学继续教育学术会议暨第二届骨科专业委员会在第一医院召开,省骨科专业委员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及市各大医院专家出席会议。

  齐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始终本着推广骨科新技术,培养创新型骨科人才为己任,通过不断地学习和交流,使全市的骨科医疗技术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和稳步的发展。从最基本的力学固定到如今的生物学固定,从大创面的切开复位到微创的小切口技术,甚至是无创、无痛的关节镜、间盘镜技术,这些新技术不仅仅是医疗技术的提高,更是治疗理念的更新。断肢、断指再植技术结合早、中、晚期合理的健康治疗,最大限度的恢复病人的肢体功能。人工髋、膝关节置换手术,从根本上解决了股骨颈骨骨折,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骨关节病等病人的行走问题。例如齐市曾为一百岁老人成功地完成了髋关节置换术,这不仅说明了现代人对生活质量的高标准要求,更说明齐市现在已经拥有了成熟、完善的医疗技术水平。在颈椎、腰椎间盘疾病等顽固性疾病的治疗上也取得了稳步的发展。微创脊柱手术已成为医学界共同追求的目标,如经皮穿刺切吸术、经皮激光间盘减压术、微创的后路减压、融合和固定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间盘摘除,多节段的椎板减压。尤其是近年来在颈椎病的前、后路固定方面,根据病情分别采用了白体髂骨植骨、或钛笼填塞自体骨等方法,解除了脊髓压迫,稳定了脊柱,减轻了病人的痛苦。共同总结经验、学习交流,这次会议能够成为齐市骨科专业领域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为今后能够更好地肩负起拯救骨科患者生命健康的重要使命而积蓄新的力量,促进齐市在医疗技术上不断地开拓进取、精益求精,使骨科专业领域的整体水平更快步地发展起来。

  为提高齐市医疗工作者的水平,让终生学习的理念深入人心及各医疗机构间进行经验交流,省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毕郑钢教授,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医院骨关节外科主任吕伟教授,齐市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骨二科主任张金柱分别做了《骨科创伤治疗新进展》、《骨关节炎的治疗新进展》、《股骨粗隆间骨折治疗新技术》等专业讲座。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