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外科医师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世界微侵袭神经外科大会召开

2014-09-13 17:0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2014年9月12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和国际微侵袭神经外科学会联合主办,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和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世界微侵袭神经外科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金生国、教育处主任科员王波、干部陈淑玲,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副会长齐学进,第四军医大学副校长王茜,唐都医院院长张永生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和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近千名神经外科专家和学者参加会议。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会长凌锋教授和唐都医院神经外科高国栋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开幕式上,首先举行了“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2013年度奖”和“刘承基优秀基层神经外科医师奖”颁奖仪式,隆重表彰在神经外科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专家、中青年骨干和基层医生。随后,凌锋教授作了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年度工作报告;王茜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和唐都医院神经外科取得的成就;金生国副司长对神经外科医师分会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在讲话中表示,神经外科医师分会成立十年来,在王忠诚、只达石、凌锋三位会长和各位副会长的带领和努力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培养了一批神经外科技术人才,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张会长指出,本次会议上颁发了专科医师资格证书,意义重大,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也对其他专科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目前,《关于建立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已基本完成,处于修改待发之际。张会长在讲话中对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为神经外科医师搭建一个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二是要坚持民主办会的原则,要思考如何使分会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三是要成为团结的模范,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加强沟通,达成共识,团结出战斗力;四是工作要抓住重点,抓好培训、做好维权自律、办好年会。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出席会议并在讲座中就如何改善医患关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易宝支付公司总裁余晨以“重新思考互联网”为题作了科技讲座。

大会秉承“精于技,诚于心”的理念,提出神经外科医生不仅掌握着先进的医学技术,更重要的是始终保持一份严肃的学术精神和对病人至诚至爱的人文精神。论坛设有动脉瘤、颅底外科、功能神经调控、血管重建、神经内镜、小儿神经外科和护理等分论坛。为期三天的会议,海内外专家围绕着神经外科最新技术进展和前沿理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的召开,为全国乃至世界神经外科医师搭建了更加宽阔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新技术的临床应用,传达了更加全面的人文关怀。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相关新闻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